黃偉哲市長帶領市府團隊提高防治規格,呼籲全體市民一起對抗登革熱!

發布時間:2019/6/10 下午 05:29:08
發布單位:登革熱防治中心

   台南市為有效防堵登革熱疫情,市長黃偉哲於610日召集市府單位、國營單位、國軍、民營電信等,指示各單位提高防疫規格,確保各單位轄管土地、設備、房舍等,無孳生登革熱病媒蚊之虞。市長更親自至社區進行巡查,提醒民眾,務必每日巡查環境,不可因有積水容器或積水點導致孳生病媒蚊孑孓,且一旦被發現有孳生病媒蚊孑孓情形,即會遭受罰鍰。市民不可輕忽,登革熱防治需市府與市民共同合作,才可有效防堵。

  臺南市政府黃偉哲市長表示,因台南鄰近高雄,無論是工作或旅遊,民眾往來非常頻繁,且高雄市此波登革熱群聚疫情,已有3名確診病例於發病期間有至台南市活動。因此,登革熱防治中心於65日已針對活動地完成周圍環境戶內外化學防治及孳生源清除,且境外移入病例不斷,台南市目前已有20例境外移入病例,比去(107)年同期多14例,顯見境外移入疫情嚴峻,當境外移入病例未被發現進入社區活動,病毒即會在社區中擴散,導致本土病例發生,當本土病例發生時,傳播的速率會更快速,便會造成民眾身體不適及生活的不便。因此,為能有效防堵登革熱,除市府團隊努力之外,更需全體市民一起配合,每位市民主動做好巡、倒、清、刷防治作為,且於降雨過後即需再檢查一次,務必將積水容器及積水點澈底清除,大家一起努力,做好登革熱防治工作,讓全體市民不會受到登革熱的危害。

  再次提醒,民眾有需前往高雄市鼎金里、鼎西里及金獅湖市場活動時,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建議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品。並請台南市醫療院所醫師加強詢問TOCC,有無東南亞國家或高雄市鼎金里、鼎西里及金獅湖市場活動史的問診,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進行登革熱NS1快篩,以利及早診斷,避免病毒於社區中擴散,導致本土病例發生,危害社區的健康。

       相關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http://health.tainan.gov.tw/dengue/),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發稿人:登革熱防治中心  包婉溱

連絡人:蔡玲珊 組長

連絡電話:06-7030399(登革熱防治中心)

最後修改時間:2019/6/10 下午 05:29:08
相關附件:
  1. 市長巡查工地,請管理人員加強工地清除孳生源
  2. 市長巡查工地,加強工地巡、倒、清、刷,勿因積水孳生病媒蚊
  3. 市府團隊及府外單位共同宣示加強登革熱防治巡、倒、清、刷,請全體市民一起行動,打拼為自己,無蚊最安心!
  4. 2019登革熱誓師大會黃偉哲市長勉勵市府團隊及府外單位加強登革熱防治巡、倒、清、刷